close

IMG_0809  

今天要介紹一間明明開在輔大周遭但全輔大不超過500人知道的小型餐廳 – Secret Base121.

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,所以我先提供相關資訊:

 

Secret Base121@秘密基地

新北市新莊區福營路121號

(02)2903-0718

週一~週五:11:00-21:00

週六、週日:可以經過看看但不會開的公休日

P.S. 輔大學生可以從校門口7-11往建國路方向跨越馬路,走到全家便利商店後右轉,

穿越經過Subway、微笑咖哩、曼都後,抵達目的地。

 

依照上面提供的路線,我們來到一間看似咖啡店的店面,

IMG_0787  

不要懷疑,這間店的前身正是一間名叫「工匠咖啡」的咖啡店。(為避免侵害他人人格法益,稍微在臉部修飾了一下)

雖然前排滿滿的咖啡香和掛在後牆的餐點照片有點違和,不過蹦出新滋味就是這麼來的。

這些故事晚點再說,先進去看菜單!

IMG_0785  

這次我點了奶油培根蛋奶麵,小助理選的是打拋豬肉飯。

據老闆表示,他最得意的拿手菜是椒麻雞腿飯,店內主打的是義大利麵,但小助理十分愛吃打拋豬,

所以下次再讓大家看看椒麻雞,或大家可以自行前往品嚐。

店裡風格走的是偏手作工業風,許多物件都是老闆親自製作,「工匠」意有所指。

IMG_0789  

在餐點來之前,先介紹他們家的咖啡。

IMG_0366  

IMG_0359  

由於我是隻人體螞蟻,所以東西只要夠甜對我來說都是極品。但這樣的角度是不客觀的,

於是我的小助理在一旁提醒我要跳脫螞蟻的思維。

第一杯是抹茶拿鐵〈售價80元〉,奶泡喝起來的溫度剛剛好稍微燙口卻不燙手,綿密恰到好處。

只是小熊如此可愛讓我不忍心與他接吻,所以我從他的耳朵開始喝起。

抹茶的香氣濃厚,入口後的口感沒有想像中來的強烈,甜度對一隻螞蟻來說有點不足。

第二杯是蜂蜜拿鐵售價80元,出乎意料的非常順口!!!!!!!!!!!!!!!!!!

蜂蜜完全融進熱牛奶,差點沒看到蜜蜂從裡面飛出來。一問之下原來老闆用的蜂蜜不是一般市售,

而是蜂場私釀的蜂蜜,大徹大悟。

差不多了,果然餐已送上。

IMG_0799  

滿滿的打拋豬肉飯套餐〈售價158元〉除了主要餐點以外還附有兩樣小菜、一杯濃湯、一杯飲料,

飲料及小菜則每日更換,就我所知飲料曾出過椰果奶茶、鮮奶茶等等,

這次附贈的是紅茶。

把畫面回到主角打拋豬。

IMG_0800  

貼心的老闆表示,肥肉在學生市場似乎不受歡迎,所以把打拋豬使用的豬肉全部改用為瘦肉,

口感上可能少了一些滋潤,但不敢吃肥肉的人歡迎一口氣全部吃掉。

由於打拋豬是小助理所點,以下這段由他詳加介紹:

 

我也不知道怎麼說耶,就很好吃、之類,隨便都可以啦

 

以上。

 

我來幫他稍作補充:整體來說鹹度非常適合配飯,帶點檸檬酸,

會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像在吃卡辣姆久一樣充滿魔力,

可惜的是白飯可能因為時間關係有點硬化,但!

厲害的打拋豬就是這麼充滿魔力的讓我把白飯全部吃光,一粒不剩。

再加上一些九層塔和辣椒的調味,就算會怕辣的我還是吃得很過癮。

 

接下來義大利麵出爐了。

IMG_0813  

身為一名雞蛋愛好者,每次到義大利麵餐廳絕對要點蛋黃蛋奶類來滿足一下自己,

雖然不是一顆生蛋黃擺在麵的中央,但白醬的香氣以及牽絲的蛋液已使人幸福。

用叉子捲起第一口後,發現似乎沒什麼味道。

用叉子捲起第二口後,好像還是沒什麼味道。

一直吃到最後一口,真的沒味道。

向老闆詢問後,才知道老闆煮的白醬是親自調配,與一般市售白醬包的準備程度不同,

但親自調配就必須承受可能為到隨時會跑掉的風險。希望下次能夠吃到完成度100%的義大利麵!

 

總結:大學四年都沒來過的人絕對要去感受一下秘密基地的魅力。

大家下次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輔大馬國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